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羅文嘉:溝通交給名嘴網紅 是政治人物失職

2019/1/17 22:29(1/17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7日電)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政治人物不應放棄與社會直接溝通職責,這幾年,國、民兩黨政治人物覺得坐在房間、圍牆裡就可決策,政治溝通論述交給名嘴網紅,這是專業政治人物失職。

羅文嘉今天接受「年代向錢看」節目專訪,他提到,民進黨在年輕人的支持度低,是因為「失去作夢的勇氣」,這幾年來就像住在高高的圍牆裡頭做決策,卻不知道社會早就變了、早就放棄你了,社會自己往前走了。

他說,政治人物不應該放棄與社會直接溝通的職責;民進黨在野時期的政治人物在街頭、在演講場,直接溝通,每個黨外時期人物都很有溝通能力,不管是用筆、用論述、用身體衝撞,因為不斷溝通,獲得人民支持,才讓國民黨倒。

羅文嘉覺得,這幾年,國、民兩黨政治人物都一樣,開始覺得坐在房間、圍牆裡頭就可以決策,政治溝通論述交給名嘴、交給網紅,「這是專業政治人物的失職」;具責任感、責任倫理的政治人物,要為價值主張負責,不應放棄到任何場合與社會溝通。

他認為,網路只是平台,若透過平台只是去打打屁,禁不起檢驗,直播、網紅,搞好像很親善、無厘頭、很年輕,這都是技術部分,技術人家很快就會跟上,重要的是內容。

另外,羅文嘉也提到,「在這種國際情勢下,我們需要爭取國際社會最大支持的、最好的台灣代言人」,總統蔡英文夠冷靜、夠自制,也夠堅定,能夠直接代表台灣與國際社會對話,事實也證明,她做得比過去任何總統都好。

羅文嘉被問到是否為民進黨內的挺英派,他說,「我不是挺哪個人」,他挺的是能夠讓台灣現在享有民主成果不會流失的這一派,只要誰能把這做得好,他願意為其賣命貢獻。

羅文嘉說,過去蔡總統或許是自信過多,在每個改革戰場上都想贏,結果最後都輸了;但他對未來的府院黨抱持樂觀、正向的態度,因為行政院長蘇貞昌歷練夠、有好團隊、很強執行力與超人體力,在這條件下,只要蔡總統能夠授權,按照體制尊重第一線負責的部會首長,讓蘇貞昌把事情做好,他相信情況會改善很多。(編輯:楊玫寧)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