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立倫將訪美 盼為國民黨溝通台美關係

2019/8/14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4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將啟程訪美,他表示,不少美國友人很關切2020大選,他特別安排兩天到華府跟美國友人聊聊,盼能為國民黨多溝通一些美台和兩岸關係的觀點,不能讓美台關係被扭曲為「美綠關係」。

朱立倫在臉書上表示,因孩子唸書的因素即將有一趟美國行,本來這純粹是私人行程,但有不少美國友人一直很關切美台之間的關係、關切2020這場大選,國民黨贏或輸,對台灣的未來會有怎樣的衝擊。

因此,他特別安排兩天的行程到華府,跟一些美國友人聊聊藍營對這些議題的想法,也希望能為國民黨多溝通一些美台及兩岸關係的觀點。

他提到,國民黨總統初選過後的這段時間,他依然忙碌,忙著到各地謝謝支持他的朋友,他深深相信,「台灣有很多的價值,早就超越藍綠,成為國家向前的共識。」

朱立倫說,很多人問他,2020大選會怎樣,他認為,「誰能走回主流價值,誰能凝聚最大共識,誰就會贏。」過去他執政過桃園縣和新北市,也當過國民黨主席,為了國民黨全體的勝選,他必然全力以赴協助國民黨打贏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

至於要怎麼贏,朱立倫認為,除了團結支持黨的提名人之外,更重要的是,中間選民乃至於綠營內對總統蔡英文執政不滿的人,若能以更宏觀的政策、以更具包容度的召喚,爭取這些人的支持,藍營明年在總統、立委選舉要贏下多數民眾認同的機會,當然會大很多。

他提到,國民黨應該更勇敢展現台灣民主的號召力,對香港反送中之後的險峻形勢,要從民主、人權的立場,不但一路關心,更要適時適當伸出援手,別讓對台灣友善的香港朋友失望,也別讓對台灣民主、開放,有所期待的華人朋友失望。(編輯:郭萍英)108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