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全代會下午登場 陳水扁將現身投票引關注

2020/7/19 11:27(7/19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溫貴香台北19日電)民進黨全代會今天下午將登場,黨內要角齊聚,除了為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造勢外,重頭戲就是黨內權力核心改組;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陳水扁下午3時將抵達全代會現場。

民進黨第19屆第一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天下午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登場,大會主軸「團結台灣 前進世界」。

陳水扁今天透過Line群組指出,他以卸任黨主席為當然黨代表決意行使民進黨中執評委的投票權,居然受到矯正單位、民進黨團百般刁難,要求他不要出席全代會,「今天阿扁投票會被抓嗎?」

高雄市議員、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表示,陳水扁下午3時將抵達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民進黨全代會現場。

黨主席蔡英文在開幕式將發表重要談話,另外,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鄭文燦、黃偉哲、林右昌、林智堅、翁章梁、潘孟安都將為陳其邁拉抬造勢,凝聚黨內團結勝選氣勢,展現民進黨重返高雄執政的決心。

立委蘇巧慧影像團隊操刀製作陳其邁的競選影片「0815高雄緊來拼」,也將在會上首播;另外,民進黨發言人廖泰翔說,中央黨部特別透過社群軟體,進行線上線下整合互動,將大型實體會議與社群網路結合,讓所有與會黨代表及線上黨員掌握第一手訊息。

另外,黨內權力核心的中常會將進行改組,各派系緊盯固票,一般預估呈現11搶10的局面,英系、正國會可望分別拿下2席,新系拚衝上3席,蘇系1席,海派(湧言會)保1席,並和綠色友誼連線力拚最後1席。

黨職改選,派系競爭激烈,有媒體昨天報導「卓榮泰系統奧援 綠色友誼常委席次穩了 海派恐僅拿下1席」,文中並提到「至於馬祖的兩張票,據他了解,是交由秘書長林錫耀來安排」。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今天轉達黨秘書長林錫耀的聲明表示:「針對本次黨職改選,本人身為秘書長,基於黨務中立原則,從未指示任何黨代表支持任何特定對象。」

中評會主委部分,傳出泛英系立委陳明文與新系的高雄市議員康裕成兩強鼎立,到底誰出線,今天將揭曉。

全代會開幕式將於下午1時30分開始,3時大會議程結束後預計展開中執委、中評委選舉投票,4時30分開票;5時30分由中評委互推選主委;中常委選舉則是6時開始投票,6時30分開票。(編輯:林興盟)109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