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9嘉明湖手作步道 18人為山林盡心力

2019/5/26 19:47(5/27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應徵18人到海拔3000公尺高的嘉明湖步道,手工修護步道。18個缺有230人報名,他們經過嚴格的條件篩選,要發揮團隊合作精神,為山林盡一分心力。

「已經爆滿了」,雖然工作吃力,又要繳交新台幣6000元活動費,但這項活動每年報名爆滿。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今天表示,今年要應徵18人,總共230人報名。

林孟怡表示,工作區域於海拔2800至3000公尺,因此必須身體狀況良好,參加人員得揹負工具及個人裝備重裝攀爬至向陽山屋(海拔2874公尺)路程4公里,爬升海拔500公尺,經嚴格篩選18人參加。

為降低高山症發生可能性,優先錄取條件,包括具備3000公尺以上豐富的高山活動經驗者,以及具備手作步道維護經驗者;對環境生態、歷史人文有較深度認同、認識,且瞭解步道使用者的需求,在施作過程中將是加分。

另外,手作步道維護工作需搬運現地土石、倒木及使用工具施作,需要耗費較多體力,還要具備較重勞動經驗。至於經驗不足部分,可透過團體成員合作互助來彌補,因此需具備高度參與團隊合作的態度與對步道熱忱的心。

負責承辦業務的台東林管處人員楊凱琳說,入選28人從18歲到50多歲。錄取者已公布在台東林管處https://taitung.forest.gov.tw/,及嘉明湖國家步道網站https:// jmlnt.forest.gov.tw/上,並以email通知。

楊凱琳說,這個辛苦工作會有那麼多人搶破頭,除了嘉明湖的魅力外,有些是山友抱著回饋的心,要為美麗的山林盡一分心力,有些民眾則希望用不一樣的方式體驗大自然。

嘉明湖國家步道是登山熱門路線,每年約2萬人次前往,從登山口到向陽名樹、玉山圓柏這段路,因雨水沖刷經常坍方和路況不佳。台東林管處從民國105年起推動「嘉明湖手作步道工作假期」,用人力揹工具上山在海拔2800公尺至3000公尺的高山手工維修步道。(編輯:孫承武)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