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巡迴車捐贈 台南左鎮就醫不用舟車勞頓

2020/1/8 15: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8日電)台南市左鎮區人口逾4000人,卻只有1家衛生所和1家西醫診所,就診不易,國際扶輪社及企業團體等今天捐贈5輛醫療巡迴車,未來左鎮居民在巡迴醫療時可就近看診,不用舟車勞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齊集左鎮區睦光里,出席守護左鎮巡迴醫療整合暨贈車儀式。

市府人員表示,這5輛醫療巡迴車是由國際扶輪3502地區、國際扶輪3470地區、台南夢時代、台南夢傳城及國外國際扶輪3810(菲律賓)、2570(日本)及3590(韓國)等共同捐出。

5輛醫療巡迴車中,4輛配備有腹部超音波及心電圖,分別捐贈給台南的麻豆新樓醫院、柳營奇美醫院、衛福部台南醫院新化分院及成大醫院雲林斗六分院,另1輛配備眼科檢查設備,則贈與嘉義聖馬爾定醫院。

左鎮區戶籍人口數4684人,65歲以上約占27%,老年人口占率全國第3名;但左鎮區僅有1家衛生所及1家西醫診所,民眾就醫不便,得跨越行政區到鄰近的玉井區或新化區就診;巡迴醫療服務啟動後,左鎮民眾可於醫療服務時間到指定地點看診,不用舟車勞頓。

黃偉哲表示,這5輛醫療巡迴車的配備,符合偏鄉老人的需求,尤其左鎮屬超高齡社會,又在偏鄉,就醫有一定的困難,非常感謝有醫療巡迴車照顧老人的健康。(編輯:黃世雅)109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