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大辦兩岸四校交流評圖展 共同打造長照機構藍圖

2020/7/7 17:42(7/8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國立金門大學建築系舉辦的2020年第四屆海峽兩岸四校聯合教學評圖暨交流展今天落幕。金大表示,兩岸學子關注銀髮族課題,共同打造適合銀髮族的日間照顧機構藍圖交流。

金大表示,進入第4年的海峽兩岸四校聯合教學評圖暨交流展,主題為「銀髮日間照顧暨長青學習會館設計」,配合社會整體趨勢的發展,進行學術沙龍講座、專家評圖及設計作品成果展等系列活動。參與學校除了金大,國立聯合大學也派出多名師生與會,中國廈門大學與合肥工業大學不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也透過視訊方式參與。

金大校長陳建民表示,因金門特殊的地理位置,過去積極與海峽兩岸大學進行聯合教學。這次活動始於2011年金大、廈大合作設計課程交流,並在2017年擴大發展為金大、廈大、聯合大學及合肥工業大學4校建築設計聯合教學與成果交流,逐年擴大規模。

金大建築系系主任曾逸仁表示,這次交流論壇以「銀髮日間照顧暨長青學習會館設計」為題,共同操作的基地位於金門縣金湖鎮,藉由特定主題與基地的擬定,再分別由4校進行課程教學,並以聯合成果評圖、學術演講與作品展覽等方式呈現,促進兩岸大學教學交流,也能以現場評圖研討方式,分享各校教學成果觀摩。

金大建築設計教學課程召集人張旭福說,這次活動反映出兩岸一般照護機構大多以機構化、團體式照顧及人力配置的問題,也點出無法提供妥適安養的照顧;活動主題的照護空間規劃採溫馨親切、小家庭式、小組式的單元照顧模式,提供安全、舒適、健康的理想照護環境,作為設計操作的方向。(編輯:洪學廣)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