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臨床工作雜 高雄長庚教護理師覺察壓力改善護病關係

2022/5/12 18:26(5/12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護理師臨床工作複雜繁重,高雄長庚推出情境處理教案,教新進護理師同時處理多項臨床作業時,如何覺察、調適自身壓力,獲得台灣醫學教育學會「臨床技能測驗優良教案競賽」非醫師類第一名。(高雄長庚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2日
護理師臨床工作複雜繁重,高雄長庚推出情境處理教案,教新進護理師同時處理多項臨床作業時,如何覺察、調適自身壓力,獲得台灣醫學教育學會「臨床技能測驗優良教案競賽」非醫師類第一名。(高雄長庚醫院提供)中央社記者曾以寧傳真 111年5月1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2日電)護理師臨床工作複雜繁重,高雄長庚推出情境處理教案,教新進護理師同時處理多項臨床作業時,如何覺察、調適自身壓力,獲台灣醫學教育學會肯定,為高雄長庚連續3年獲獎。

高雄長庚醫院今天新聞稿指出,去年以「正是時候學,念當下,關身心,做、行、用~同時多項臨床情境的處理」主題推出教案,教育新進護理師在臨床複雜繁重的工作裡,覺察自身壓力,培養調適能力,以創造更和諧的護病關係。近日從20多間教學醫院脫穎而出,獲得台灣醫學教育學會「臨床技能測驗優良教案競賽」非醫師類第一名。

身為臨床教師、也是高雄長庚的護理長陳玉如表示,藉情境教案訓練,可以反思自己臨床應留意的技巧,包括聲音、語調,以及如何關懷新進護理師情緒反應;雖然臨床照護工作很緊湊,還是會停下腳步,注意新進護理師的反應,以提升教學效果。

新進護理師涂家榮也說,這個訓練對自己面對臨床實務銜接很有幫助,雖然先前已有實習經驗,但非全責照護病人,剛接手臨床實務時,常常手忙腳亂甚至覺得挫敗;透過教案幫助練習臨床技巧,讓自己收穫良多。

高雄長庚指出,台灣醫學教育學會每年舉辦臨床技能測驗(OSCE)的原創教案競賽,以提升台灣醫學教育品質及學術交流。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護理部從2019年起連續3年獲得「OSCE優良教案競賽」非醫師類第一名。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雄長庚說明,歷年獲獎主題分別為2019年的「用心聆聽~守護心聲-住院病人心理評估予處置」,訓練新進護理師能辨識病人情緒、完成心理評估、運用溝通技巧、給予病人情緒上的支持及增進身心的舒適;2020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當前,則以「教學無懼~輔導學員照顧新興傳染病病人的身心壓力」輔導新進護理師共同面對疫情期間,第一線醫療工作所產生的身心壓力。

高雄長庚表示,會將得獎肯定化作鼓勵和動力,持續協助初踏入護理職場的生力軍,學習面對日新月異的醫療照護環境及健康專業的轉變,面對臨床護理工作的挑戰,提供以病人為中心的照護品質,發揮護理專業的影響力與價值。(編輯:黃世雅)11105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