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獲CNN評選知名日本神社 為外國客改名

2018/10/5 13:02(10/5 13: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獲CNN評選為日本最美的31個景點之一的「元乃隅稻成神社」,考量神社名稱太長不易讓外國觀光客記住等因素,決定從2019年1月起更名為「元乃隅神社」。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面對日本海位於山口縣長門市的「元乃隅稻成神社」,因擁有123座沿岸壁而建的紅色鳥居,2015年3月被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選為日本最美的31個景點之一。

元乃隅稻成神社創建於1955年,共有123座紅色鳥居沿著岸壁而建,從上方一路延伸到下方,特殊景觀受不少遊客青睞。2015年觀光客約7.5萬人次,自從入選CNN評選後,到2017年躍升到108萬3000人次,觀光客2年成長逾14倍。

觀光客中的外國人也明顯愈來愈多,神社在確認香油錢時,發現至少有20國以上的貨幣。神社主祭人岡村賴樹表示,原本的神社名稱太長不容易記,所以在利用籤文聽取神諭後,決定將名稱縮短為「元乃隅神社」。

目前神社告知遊客更名的貼紙,已張貼在神社境內,所有的鳥居及說明告示上的神社名稱,也都更名為「元乃隅神社」。

岡村說,相信神社更名後會讓外國人感到容易親近;神社景觀與靈驗度都沒有改變,希望大家未來繼續到訪。(譯者:黃名璽/核稿:徐睿承)107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