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商助泰生赴台交流 泰前副總理讚促進台泰關係

2019/2/17 16:44(2/17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7日專電)為了促進台泰交流,泰國台商資助泰國清貧的學生前往台灣進行文化交流並學習中文。泰國前副總理邦特表示,這個活動增進泰國學生對中文的興趣,也加強台灣和泰國的關係

曼谷大玲昌獅子會310D區今天在曼谷舉行台泰青少年前往台灣學術交流會,獅子會從全泰國挑選出25名高中生和大學生,18日到3月1日前往台灣的龍華科技大學,進行文化交流並學習中文。

曼谷大玲昌獅子會310D區會長何素珍表示,25名學生來自17所學校,有些家境清寒,但成績優秀,由於中文很重要,有些校長和家長也希望學生未來有機會到台灣讀書,相信這對台灣的軟性外交也很有幫助。

今天的交流會請到泰國前副總理邦特(Phongthep Thepkanjana)出席,邦特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中文現在運用得很廣泛,每年有超過1000萬人次講中文的人到泰國,未來預計會超過3000萬,而且來自台灣和中國的投資很多,中文對這些學生很重要。

邦特說,這個活動能增進泰國學生對中文的興趣,也可以加強台灣和泰國的關係。

應邀出席交流會的駐泰代表童振源說,去年有3236位泰國學生赴台就讀,比前一年成長53%,他鼓勵即將前往台灣的泰國學生有機會多看看台灣的生活和大學文化。(編輯:施燕飛)1080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