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堵川普討錢碎唸 北約擬大幅分擔軍費

2019/11/30 13:43(11/30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前往英國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北約會前預料川普又會大聲疾呼北約盟國多分擔軍費支出,已先提出額外增加軍費的規劃。

北約已規劃成員國裡的歐洲與加拿大,在2016年到2020年的整體防務支出總計由1000億美元提高至1300億美元,並規劃2020年之後到2024年,歐洲與加拿大的分擔再提升至4000億美元。

北約將於12月3、4日於英國倫敦舉行峰會。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在會前準備時指出,保加利亞將是下一個北約軍費分攤占國內生產總值(GDP)2%的達標成員;北約成員裡將有9個能在2019年達成2%的目標。

根據北約預估,2019年軍費分擔能做到占國內GDP達2%目標的成員國,都是像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羅馬尼亞等鄰近俄國的成員,反觀傳統的西歐與北歐大國除英國外,幾乎都沒達標。

德國分擔的北約軍費只占GDP的1.4%,法國為1.8%、義大利為1.2%、西班牙0.9%、挪威1.8%、丹麥1.3%。英國分擔北約軍費占GDP的2.1%,大西洋彼岸的美國3.4%最高,加拿大也僅1.3%。

今年的峰會另將慶祝北約成立70週年,但川普施壓跨大西洋盟國增加防務分擔,料仍將是這次在倫敦峰會上一大焦點。川普日前同樣要求亞洲盟國的日、韓大幅增加每年的軍費分攤,還獅子大開口要南韓對駐韓美軍的分擔費用增為5倍,讓南韓大感不滿。(譯者:陳亦偉/核稿:張曉雯)108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