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連3天增逾千例 東京單日增729例創3週新高

2021/4/15 15:29(4/15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等地疫情持續惡化,東京都今天新增729例確診病例創3週新高;大阪府新增1208例連3天逾千例,專家試算,到本月底時,大阪重症患者數很可能超過500人。

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日本全境截至今天晚間7時止,已新增457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另有34例死亡病例;死者主要集中在東京都、北海道及大阪府等地。

日本全境包括邊境檢疫及鑽石公主號郵輪的至今累計病例數共52萬2293例;死亡病例至今累計共9558例。

●東京變種病毒株快速擴散

NHK、朝日新聞及MBS NEWS等日媒報導,東京都今天新增729例確診病例,連兩天創3月21日以來新高紀錄,顯示疫情正快速升溫,也令人憂慮疫情趨勢可能不利預計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

大阪府疫情會快速升溫,有專家認為跟傳染力強的變種病毒株擴散有關,而這種情況,目前也正在東京都發生。

根據東京都透過篩選方式進行檢查,3月28日感染變種病毒株的比率僅3%,但到了4月4日時成長到16%,到4月11日更來到28%,兩週時間就激增9倍。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豬口正孝13日說,大阪疫情並非事不關己,「東京再過2到3週後,很有可能變得跟大阪一樣」。

大阪府今天新增1208例確診病例,不僅連續3天單日新增逾千例,也是連續3天創當地新高紀錄。大阪截至14日的重症患者有239人,已連續兩天多於現有的232床。

●大阪重症患者恐上看500人

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透過模擬進行試算指出,就算未來在某種程度上抑止疫情擴散,到4月底時,大阪重症患者數仍有可能超過500人。

西浦試算,如果疫情持續升溫,到4月24日時,大阪重症患者數就會突破500人;就算目前正在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效果,相當於今年一月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能讓代表一位感染者可以傳染給多少人的「基本傳染數」(basic reproduction number)減少2成的話,大阪到4月28日時,重症患者數一樣會超過500人。

西浦呼籲,重症患者數超過重症病床數已無法避免,相關單位必須盡快採取因應作為,也有必要檢討將患者送到四國地方等較遠處。

他說,應該盡早採取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強力防疫措施,一口氣減少新增確診病例數。

鄰近大阪府的兵庫縣今天新增493例確診病例,雖較昨天稍減,但仍是當地疫情爆發以來次高紀錄。

●4縣疫情惡化將實施重點措施

另外,日本政府有鑑於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及愛知縣疫情惡化,已做出讓上述4縣納入「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適用地區的政策方針,期間預計從本月20日到5月11日止。

首相菅義偉今天傍晚在首相官邸與相關部會首長研商因應作為,會中確定將讓埼玉縣等4縣從本月20日到5月11日適用重點措施,並將這項政策方針傳達給執政黨方面。

原本實施重點措施的地區包括東京都及大阪府等6都府縣,20日後將增加到10都府縣。(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