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只無人機 烏克蘭總統防彈背心頭盔也是土耳其製

2022/4/21 0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伊斯坦堡20日專電)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土耳其拜拉克塔無人機在烏克蘭屢建戰功,一度傳出俄國不滿抗議。土耳其媒體今天報導,烏克蘭總統的防彈背心及頭盔也是土耳其製。廠商很高興在電視上看到自家裝備。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土耳其工業和科技部長范朗克(Mustafa Varank)參觀中部約斯加特省(Yozgat)工業區的Garanti Kompozit工廠時,得知工廠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初收到「特殊要求」,便開始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及他的團隊提供頭盔及背心。

Garanti Kompozit使用高科技材料生產各種合成防彈產品、強化性能的服裝及軍用、專業和民用裝備。Garanti Kompozit經理杜札(Vedat Tüzer)說,「他們要求為澤倫斯基先生及他的團隊提供20頂頭盔及背心,所以我們送了過去」,很高興在電視上看到這些裝備。

他說,自2013年以來,Garanti Kompozit持續為土耳其提供近8成的防彈頭盔。過去這些產品通常由美國或以色列合作的外國公司供應,價格約1900美金(約新台幣5萬5552元)。

范朗克強調,俄烏戰事使防護裝備更受關注。除了生產保護土耳其安全部隊的重要防護裝備外,這些產品外銷,對土耳其展現在相關方面取得的成就非常重要。

他表示,很高興看到民間部門投入國防產業。約斯加特生產許多軍事裝備,並運往50多國。

拜拉克塔無人機(Bayraktar TB2)在烏俄衝突中戰果斐然,性能備受關注。毗鄰烏克蘭的斯洛伐克也表達購入的興趣,有望成為繼波蘭後第二個購入Bayraktar TB2的歐盟成員國。俄國盟友塞爾維亞之前也向土耳其表達購買意願。

路透社8日報導,土耳其高階官員對媒體表示,俄羅斯過去不時向土耳其抱怨土國售烏克蘭無人機,「現在又開始抱怨」。土國則回應,拜拉克塔是私人企業,而且烏克蘭是戰前就購入這批無人機。(編輯:郭中翰)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