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成立 助公司與投資人溝通

2018/10/23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3日電)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 TIRI)今天成立並舉行大師論壇,有助台灣資本市場接軌國際,未來將透過專業教育及認證時數推廣,協助上市櫃公司落實投資人關係工作。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Taiwan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 )協會理事長暨中華電信代理發言人沈馥馥表示,上市櫃公司的投資人關係工作應該是專業且專職來進行,當發行公司重視投資人關係並與投資人完整溝通,將有助於公司體現合理市值。

協會副理事長暨霹靂國際財務長郭宗霖表示,協會正式成立後,將從專業教育及認證時數推廣開始,協助上市櫃公司落實投資人關係工作。協會非常重視專業經理人平台的搭建,並將落實多面向的線下活動,讓從事投資人關係工作的專業經理人能夠充分交流,每年的協會年會也將是專業經理人交流,並與國際資本市場對接的最佳平台。

協會常務理事暨矽創電子發言人周德雲以自身經驗提到,矽創自2015年起建立專責投資人關係系統並定期與投資人溝通,隨著公司運營成長,市值由2014年初不到新台幣60億元,到今年市值最高時超過150億元;外資持股比例也從2014年約20%,成長到今年超過40%,市場交易更加活潑,流動性也大幅提高。

受邀來台的美國國家投資人關係協會(NIRI)執行長拉布蘭奇(Gary A. LaBranche)表示,台灣資本市場過去缺乏專業的投資人關係組織與國際接軌,協會成立後,各國協會期待與台灣展開各項交流及合作。沈馥馥說,協會的成立將提供台灣上市櫃公司更多投資人關係實務經驗與資源,未來也將代表台灣資本市場與國際組織交流及合作。(編輯:張良知)107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