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釣人士出海遭勸阻 漁業署:未持有船員手冊

2020/7/4 09:27(7/4 15: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4日電)「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成員昨天深夜企圖從宜蘭頭城搭船出海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漁業署今天表示,因成員均未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不符規定,經相關單位勸阻後未再出港。

由宜蘭縣議員蔡文益等發起成立的「保護頭城釣魚台辦公室」共10多名成員,昨晚在縣議會召開緊急會議後,攜帶一群綁有「保護頭城釣魚台」字樣與中華民國國旗圖案腳環的鴿子,驅車趕往頭城梗枋漁港,企圖在深夜11時搭乘一艘漁船出港,計劃前往釣魚台附近海域,宣示對釣魚台主權與維護漁權的重視,船身也綁有「釣魚台是台灣的」布條。

漁業署指出,蔡文益等12人在宜蘭大溪漁港,申請搭乘「順利58號」延繩釣兼營一支釣漁船出海,經由漁港安檢站檢核相關證件,這12名保釣人士均未持有漁船船員手冊。

漁業署表示,依漁船船員管理規則第3條規定,不具漁船船員身分,欲出海釣魚者,應搭乘娛樂漁船,且依同規則第17條之1規定,持有漁船船員手冊,並受僱於該船者,才能隨一般作業漁船出海作業,因這12人均無法符合上述規定,更基於安全考量,因此勸阻他們出海。

漁業署說,台日漁權談判17年,終於在民國102年簽署台日漁業協議,簽署7年來,漁民於台日協議水域都能安心作業,尤其今年黑鮪魚豐收,漁民應該珍惜得來不易的漁權談判結果,漁業署也會持續維持台日協議水域漁民作業順暢,並請海巡署加強護漁,維護台灣漁民權益。(編輯:管中維)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