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撫受創孩童情緒 熊麻吉入列北市警

2021/3/17 15:38(3/17 15: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7日電)全球瘋玩「辦公場所開箱文」,荷蘭警車的泰迪熊配備引發各界關注。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因為遇緊急情況時,這些布偶可及時安撫孩童情緒,現在北市也有執勤熊麻吉。

市警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許多政府機關先前都紛紛響應風靡全球的開箱文活動,各自展現工作執勤裝備,其中荷蘭警察的開箱文備受各界矚目,有網友發現荷蘭警車「必備配件」竟然有兩隻泰迪熊布偶,原來是若遇緊急狀況時,警察就能利用它們及時安撫孩童情緒,也是執勤的好幫手。

市警局說,局長陳嘉昌日前和國內學者研析各國警察制度時,得知荷蘭警車出勤時會攜帶熊布偶,以便在事故現場安撫徬徨無助的幼童,便著手規劃相關守護幼童措施。這些執勤熊麻吉今天也在北市溫馨現身。

同時,警友林小姐因肯定陳嘉昌「以人為本,關懷社會」理念,也主動致贈市警局一批熊布偶,全力支持警察用心關懷幼童。

陳嘉昌表示,當幼童無法理解大人對於車禍或其他案件的解釋時,一隻可愛布偶的陪伴,相較千言萬語更能讓幼童平靜與安心,這是成人對孩子的體貼,也是警察剛毅執勤下的溫柔,同時也感謝警友熱心致贈溫暖熊布偶給警方,讓暖心小熊成為協助員警執勤的好夥伴,共同守護孩童。

市警局指出,熊布偶成為勤務一員的構想,與世界好熊Good Bears of the World的理念相同。廣播先驅奧恩比(James Theodore Ownby)、英國上校亨德森(Robert Henderson)及演員布爾(Peter Bull)於1969 年創立Good Bears of the World,成立迄今已將數十萬隻泰迪熊送給需要愛與擁抱者。

此外,消防員、警察、緊急工作人員及心理學家等專業人員也發現,在兒童遭受創傷及變故時,泰迪熊等安撫布偶具有療癒心靈能力。(編輯:方沛清)110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