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MP存廢 經濟部10月民調

2014/9/11 12:47(9/11 13: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經濟部工業局長吳明機今天說,10月將針對GMP制度存廢進行民調,若民調結果認為GMP無法為民眾帶來信心,會檢討退場機制。

餿水油事件打擊GMP認證標章的公信力,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指示經濟部儘速委託民間調查消費者對GMP的信賴度,作為GMP機制的檢討與改進依據。

吳明機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GMP標章檢討時說,GMP認證標章已有25年歷史,採自願性制度,目前有400多條生產線通過認證。

吳明機說,去年發生混油事件後,外界有質疑GMP的聲音,經濟部當時委託民間進行民調,超過7成認為GMP認證標章制度宜修不宜廢;GMP新制預計明年元旦起全面實施。

他表示,經過這次劣質豬油事件,經濟部今年10月會再進行民調,若民調結果最後認為GMP沒辦法為民眾帶來信心,會檢討退場機制;若民調結果希望退場,相關後續配套措施也要思考。

此外,吳明機也說,經濟部配合衛福部輔導具工廠登記證的食品工廠建立自主管理制度(GHP),預計民國105年12月底前完成輔導2500家食品工廠。1030911

GMP存廢 江揆促經濟部檢討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指示經濟部廣泛蒐集外界意見,徹底檢討GMP制度的存廢及精進。

江宜樺上午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經濟部「因應劣質豬油事件落實食品安全管理」報告後做以上表示。

江宜樺說,食品GMP屬自願性認證標章,雖然在過去台灣經濟發展階段,對提升食品製程安全標準及衛生條件產生助益,但近一、兩年來,GMP認證標章商家連續在非GMP產品出現問題,進而重創GMP標章的公信力。

江宜樺指示經濟部廣泛蒐集外界意見,為GMP制度的存廢及精進徹底檢討,包括是否由原來單一產品認證,改為同廠全類產品的全數認證;是否要求GMP認證單位及推廣單位,都要加入更多公正獨立的學者專家及消保代表;GMP認證及突擊檢查頻率是否增加,都須進行檢視。1030911

※你可能還想看:
餿水油案 葉文祥下跪道歉
衛福部:香港進口油全部送驗
餿水油風暴懶人包
餿水油怎麼管?看看外國怎麼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