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視察浙江 官媒:宣示既定戰略目標不後退

2020/4/3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宣告中國逐漸擺脫疫情,要全力發展經濟,中共總書記習近平3月29日前往浙江視察。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稱,習近平此行向世界傳遞中國信心,同時堅定今年包括脫貧等經濟目標不後退。

習近平3月29日至4月1日在浙江就統籌推進2019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調研。當時分析指出,相較習近平3月10日視察武漢旨在宣示疫情得到控制,穩定民心,這次浙江視察是在宣告中國進入「後疫情」時期經濟重建。

今天的報導也說,習近平的浙江之行,釋放出強烈的積極信號,代表中國並未因全球性挑戰而在既定戰略目標上選擇後退。

2020年是中國各項目標預計要達成的一年,包括脫貧、建成小康社會。人民日報海外版說,雖然疫情一度迫使中國按下暫停鍵,但是隨著國內防疫態勢好轉,中國經濟社會正在迅速恢復正常。習近平在浙江強調奮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就是表達了中國對2020年的信心。

世界經濟貿易成長受到全球疫情嚴重衝擊,對中國經濟發展特別是產業鏈恢復帶來新的挑戰。習近平在寧波舟山港說,即便國內打贏了,國際疫情形勢也可能影響我們,所以要積極參與到國際疫情防控合作中去,代表中國將積極參與世界各國防疫。

報導說,目前,中國政府已向120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了物資援助,中國企業也向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捐贈了醫療物資。

報導特別指出,浙江曾經是習近平長期主政的地方,習近平主政期間提出「八八戰略」等促進浙江經濟發展,並用筆名「哲欣」寫下「之江新語」,顯示浙江對習近平的政治意義。

人民日報海外版說,在全球面臨疫情挑戰的關鍵時刻,習近平來到浙江考察,也向世界傳遞了中國信心。(編輯:翟思嘉/曹宇帆)109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