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示威者發起831週年集會 2人持假槍警棍被捕

2020/8/30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明天是香港「831」事件週年,有民眾發起今天在旺角商場集會,高喊「反送中」口號,期間和不同政見人士發生口角。警方之後對29人開出罰單;另有2人因持有假槍、伸縮棍而遭拘捕。

綜合香港01和商業電台報導,30日下午3時起,陸續有示威者聚集在位於旺角的新世紀廣場和朗豪坊兩個商場內,高喊「反送中」口號,並有人舉出「毋忘831」標語。也有民眾播放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擺出寫有「指鹿為馬」的文宣。

期間曾有一名和示威者不同政見的白衣男子,高喊「泛民(民主派)死全家」,與示威者發生口角,之後在商場保安護送下離開。

大批防暴警察隨後進入商場執法,警方透過臉書(facebook)指出,大批民眾聚集叫囂,可能觸犯「公安條例」和「限聚令」;有民眾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則可能觸犯「港區國安法」。

警方最後在新世紀廣場以涉嫌違反「限聚令」票控(開出罰單)14人,也在朗豪坊以同樣理由票控15人。

另外,警方指下午在旺角巡邏期間,分別從兩名男子身上檢獲仿製槍械和伸縮棍,並以涉嫌管有仿製火器、涉嫌管有違禁武器逮補兩人。晚間7時許,警方撤離商場。

2019年8月31日,有「反送中」示威者在地鐵太子站和不同政見民眾發生口角打鬥,隨後大批防暴警察進入站內逮補示威者,並有多名速龍小隊成員衝進車廂內,持警棍毆打已跪倒在地的民眾,隨即離開未做拘捕,被指為「警察無差別攻擊市民」。

事件進一步激化香港警民對立,並不斷有傳言稱當天有示威者遭警方毆打致死。此後每個月底,都有民眾聚集在太子站及周邊的旺角地區「悼念」事件。(編輯:沈朋達)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