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掀中國房貸斷供潮 法拍屋增仲介電話接不停

2022/6/29 14: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許多民眾因疫情失去工作,還不起房貸致法拍屋增加,想逢抵搶進的買家增多,陸媒報導,仲介說詢問電話接不停,每天不是在前往拍賣的路上,就是在清場交付的路上。

據搜狐新聞網近日報導,2020年,由於疫情影響,很多人因此失去工作,「並就此踏入災難」,網上近日流傳一篇發文,「兄弟,借我點錢,我房貸還不起了」。

時代財經今天報導,據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發布的「2021年度中國杠桿率報告」,近年來法拍屋數量逐年遞增,從2019年的50萬套,至2021年成長至超過160萬套。

報導指出,今年6月,「90後小夥低價撿漏北京法拍房」的關鍵字衝上了熱搜。

這位90後出生的北漂族盼在北京安家,最後以低於市場價格近人民幣300萬(約新台幣1300萬元),拍下了一套朝陽區的法拍屋。

高達數百萬元的撿漏(很便宜的價格)空間令不少買房者心動,在該熱搜新聞下,不少網友問什麽時候也能撿漏一套法拍屋。

報導指出,近10年,法拍屋市場經歷了近乎野蠻生長的時期,從而催生了炒房現象,部分熱點城市法拍房溢價不斷攀高。

網路業者看中法拍屋交易熱潮,2012年11月20日,由杭州市蕭山區人民法院處置執行的一套住宅抵押物,首次在網路司法拍賣平台上成交,拉開中國房地產網路司法拍賣的序幕。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而今年以來,各大社群媒體平台上「買法拍屋」正在成為一種潮流,包括「第一次涉足法拍屋!」、「挑戰全網最快法拍屋到證」、「律師夫妻成功入了法拍屋的坑」等文章下均有不少評論。

買家的增多,讓仲介也忙碌了起來。一名深圳某法拍屋輔拍機構客戶經理告訴時代財經,今年法拍房的諮詢量一直在增加,不僅是他所接觸的買房者,大眾的關注也越來越多。每天都要接很多的諮詢電話,「每天不是在參拍的路上,就是在清場交付的路上」。(編輯:唐佩君/周慧盈)111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