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虛白新聞獎 明年將為學子增短影音獎

2018/11/6 16:33(11/6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6日電)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暨台達能源與氣候特別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董事長張瑞昌於會中宣布,明年將增設以大專院校為對象的新媒體「短影音」獎項。

為獎勵優秀新聞人才與學術著作,創立於民國63年的財團法人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基金會,特設置「曾虛白先生新聞獎」,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新聞獎。基金會為前中央通訊社社長、政大新聞研究所創所所長曾虛白所捐設,曾虛白曾特別期許新聞獎能「具有改造整個社會型態的影響力」。

張瑞昌於今天的頒獎典禮上,揭曉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前宣布,計畫在明年的曾虛白先生新聞獎公共服務報導獎中,增設「短影音」獎項,鼓勵大專院校學生參與。至於徵獎細節,仍在籌設規劃中。

此增獎緣由,為中央通訊社董事長劉克襄繪製的兩幅座頭鯨畫作,無償授權予瀛海國際公司,量產出dr. Si品牌環保可摺疊隨身杯,目前該隨身杯已量產上市。由於劉克襄的無償授權,於是瀛海國際亦共襄盛舉捐款促成上述獎項,以鼓勵莘莘學子。

瀛海國際為國內專業生產矽材製品的公司,總經理段睿紘受訪說明,瀛海國際強調新食器時代的來臨,講求移動式環保,也是目前全台唯一拿到食品容器合格的廠商,「這個環保杯扣除成本後獲利部分,我們將與劉克襄共同捐出的款項成立專戶,專款專用」。

段睿紘表示,很感謝劉老師給予這個機會做這件事,多數企業只能透過捐款,「但我們不希望它僅止於一個獎項,而是希望成為基金模式,透過實際支持的行動,進而讓社會風氣有所改變,這比捐款有更大的實質意義。」

「透過認同一件對的事情,開始去做,就會有越來越多人在這條路上走,力量便能越來越大。」段睿紘期許,能像台達電一樣,讓該獎項不僅止於空前,更能持續永續發揚,期待社會一同參與支持。(編輯:陳俊碩)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