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終裁電磁鋼傾銷 中鋼:影響小

2014/10/8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8日電)美國商務部7日宣布終裁結果,認定從大陸和台灣進口的非方向性電磁鋼片(NOES)存在傾銷和補貼行為,中鋼要被課27.54%反傾銷稅。中鋼表示,銷美量少且稅率低,影響非常小。

美國商務部作出終裁,台灣廠商的傾銷幅度為27.54%至52.23%,補貼幅度為8.8%至17.12%。美國商務部將通知美國海關按最終確定的傾銷幅度和補貼幅度,對電磁鋼片產品的各國及地區生產商和出口商徵收保證金。

台灣鋼鐵廠中鋼表示,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政策程序,美國海關是否徵收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還需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作出產業損害最終裁決後才能確定。

美國ITC預計於11月17日作出台灣廠商是否損害美國鋼鐵產業的終判。

中鋼指出,美商務部初判中鋼要被課28.14%的反傾銷稅,但終判已降為27.54%,中鋼的客戶麗鋼被課52.23%。但相對於大陸電磁鋼片的反傾銷稅率是407.52%,與初裁相同;日本是從135.59%到204.79%不等,中鋼的反傾銷稅率遠比競爭對手低得多。

中鋼說,中鋼年產電磁鋼片80餘萬公噸,主要外銷中國大陸、東南亞、印度等地,年銷美國僅2萬公噸,量非常少,且反傾銷稅率比競爭對手低,也可以快速轉移市場,對中鋼的影響非常小。 103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