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政部打造智慧住宅 邀請民眾免費預約體驗

2019/2/21 1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1日電)內政部今天說,為讓民眾能感受創新智慧產品的優質功能,與產官學界合作,在北、中及南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邀請民眾免費預約體驗,將智慧情境複製回家,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只要聲控,智慧機器人就可依指令幫忙開啟或關閉燈光、空調、居家監控等智慧化系統設備,等於家中有一位專屬管家,相當實用又新奇。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內政部長徐國勇邀請民眾到北、中、南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免費預約體驗,並將智慧情境複製回家,共同提升居家生活品質。

內政部指出,徐國勇下午在部務會報聽取內政部建築研究所報告「推廣智慧居住空間,強化展示中心互動體驗」提到,透過網路、監測設備及系統整合等技術,使智慧化建築物具備自動感知、分析及回應等功能,讓生活更便利。

內政部表示,為讓民眾能感受國內創新智慧產品的優質功能,內政部與產官學界合作,在北、中及南都有建置智慧住宅展示中心(區)以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展示適合在地居住使用、技術穩定且價格平實智慧住宅設備系統。

內政部表示,徐國勇指示建築研究所持續擴充展示項目,積極帶動營建產業與資通訊科技產業的協力發展,為國人營造更安全安心、節能永續、健康照護、便利舒適及高齡友善的智慧生活環境。

內政部指出,自98年起至今年1月底,在台北的智慧化居住空間展示中心及易構住宅實驗屋已有165家設備廠商,335項產品參與展示,參訪民眾已達11萬4000餘人次,不但獲得民眾的肯定,也成為外賓來台參訪智慧綠建築的重要據點。(編輯:郭萍英)108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