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首座離岸風場近距離曝光 今年底商轉

2019/10/5 21:33(10/5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5日電)台灣第1座離岸風場今天首次近距離公開曝光,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率領媒體搭船出海,親眼見證海洋示範風場進度,海洋風場10月可完工併網,預計今年底拿到電業執照,正式商轉。

今天下午,曾文生帶著媒體從苗栗龍鳳漁港搭船出海,近距離觀看海洋示範風場現況。

海洋離岸示範風場目前已完成裝置20座水下基礎、18架風力機組,預計今年10月,20架6MW風機將全數完工併網,加上既有2架4MW示範機組,共128MW,將成為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每年可供應約12.8萬戶家庭用電。

海洋示範風場位於苗栗竹南近海、離岸約2至6公里的範圍,從龍鳳漁港便可清楚看到離岸風機的身影,不過,隨著船隻離風機愈來愈近,這才發現,離岸風機遠比想像中更巨大。

一同出海的上緯新能源總經理林雍堯說明,以海面上可見的風機部分,塔架高度達80.6公尺、重量503噸,葉片長度達75公尺。換言之,海面上高度就超過150公尺,相當於至少46層樓高。

林雍堯表示,離岸風機坐落於近海,外界常擔憂颱風來襲,會影響風機的穩固及安全,此型號的極限風速是每秒70公尺,颱風來襲影響也不會太大,不過,基於風險考量,還是會依情況降載或是停機。

曾文生表示,離岸風場建置正按部就班往前走,他對於離岸風電的發展深具信心。

至於日本工商會再次於白皮書提到對台灣供電穩定的擔憂,曾文生表示,這已是「老調重提」,台電近期在環評會議上提出,台中電廠規劃2部燃氣機組上線後,既有10部燃煤機組中,4部會轉為備用機組,供電將更有餘裕,這也代表台灣整體的發電裝置容量足夠。(編輯:郭萍英)108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