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續發金控執照? 黃天牧:檢視整併綜效與公共利益

2021/3/31 2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31日電)立委關切,首起金金併完成後,金管會是否再核發下一張金控執照;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會從是否能對市場帶來整併綜效以及公共利益2條件作評估。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赴立法院專案報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指出,在富邦金順利併購日盛金、創下首例金金併後,金管會是否將再發出一張金控執照。

黃天牧表示,站在監理機關立場,應評估若有新金控成立,該業者計畫是否有助於市場發展,目前不必定論一定會給或不給。

至於觀察目前金融市場,黃天牧認為,市場仍非常分散,還需要再做整合。

黃天牧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補充,他不會先下命題表示絕對不准新設或絕對可以新設,政策環境和金融情況不斷改變,若未來有業者想成立金控,並能帶動現有個別金融機構的整合、產生綜效,對市場帶來好處,「為什麼要排斥」。

黃天牧說,成立金控目的在於,異業和同業整併,若有業者想成立金控,會看屆時計畫的內容,是否對市場產生整併的綜效以及公共利益2條件評估。(編輯:潘羿菁)110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