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竹縣政府宣示支持國產肉品 為孩子飲食把關

2020/12/28 17:29(12/29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宣彣新竹縣28日電)明年元月將擴大萊豬進口,新竹縣政府與縣內學校、補教業者、幼保團體及團膳廠商等,今天共同宣示支持國產肉品,縣長楊文科表示,將採用國產在地食材,為孩子飲食把關。

楊文科表示,針對萊豬進口,新竹縣在今年10月底訂出「零檢出、要標示、設專區」因應措施,要求國中小營養午餐,需採用國產豬肉,也同步要求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供應給孩子的餐點,應購買有標示使用國產肉品的店家。

教育處指出,目前縣內120所公立學校暨附設幼兒園皆與配合廠商已完成簽定「109學年度學校午餐契約變更協議書」,供應的豬、牛及蛋類等食材,皆要採用國產。

教育處表示,若查獲提供非國產食材依契約規定記15點,若廠商有混充或假冒產品供貨不實情節,將加重罰則記15至20點,記滿30點即中止契約。

新竹縣政府指出,也要求自設廚房學校應在廚房入口顯眼處,公告標示學校使用國產豬、牛肉,而在每月所公布的菜單,也要明確標示使用肉品的原料原產地,並在食材登錄平台確實登錄原料原產地。

衛生局表示,從明年元旦起,將依食安法第25條及第28條等規定,加強查核販賣生鮮豬肉、加工食品及餐飲食品業者有無標示「原產地」,若無標示將依食安法第47條,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若標示不實者,則依食安法第45條,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方沛清)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