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後首度碰面 蘇貞昌侯友宜握手盼合作

2019/1/17 17:25(1/17 1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王承中台北17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行政院會,首度與選舉競爭對手新北市長侯友宜碰面,兩人會後握手寒暄,蘇貞昌當面承諾會協助地方提出的建設需求。

行政院上午舉行院會,這是蘇貞昌上任後首度主持的正式院會,六都中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列席。由於去年九合一選舉,侯友宜是蘇貞昌的競選對手,盧秀燕與新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是競選對手,在院會中的互動情形受到各界關注。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受訪時表示,今天院會氣氛融洽,侯友宜與盧秀燕都對蘇貞昌說「恭喜」,蘇貞昌也與出席的六都首長一一握手致意;侯友宜並說,過去擔任警政署長時蘇貞昌也是行政院長,兩人曾共事過,對蘇貞昌很感恩。

Kolas表示,盧秀燕在會中有提到山手線議題,不過與林佳龍沒有特別對話;侯友宜提到近期的虐童案時表示,過去兩年,新北市雖將原本列管的高風險家庭由2000多個,擴大到1萬多個,希望建立全方面穩定的社會安全網,但仍然有破洞,近日發生新北蘆洲林姓男子因肉圓未加辣而對妻兒家暴案件。

Kolas說,侯友宜也提到發展觀光,蘇貞昌則分享過去擔任台北縣長時期,打造平溪天燈節的經驗。

Kolas轉述,對於地方政府提出的各項建設需求,蘇貞昌裁示可由中央地方協調會報討論整理溝通;各種建設都請中央各部會與地方多溝通,地方配合中央、中央也協助地方,共同努力。

侯友宜、鄭文燦及盧秀燕約在上午11時許步出行政院,一起接受媒體聯訪。

盧秀燕表示,今天院會的氣氛非常好,她主動提報虐童家暴的防制措施、請中央協助台中相關交通建設,並爭取舉辦2020台灣燈會。她說,基本上院會氣氛非常和諧,蘇揆對地方首長所請求的事項,都有善意回應。

侯友宜則表示,他特別在院會中提到,蘇貞昌在競選時提出的新北126計畫跟他所提的青春山海線是一致的,也認為蘇貞昌所提的政見很好,希望能一起納入交通旅遊政策中考量,蘇貞昌則當場裁示,希望交通部要多給地方資源並多多配合。

鄭文燦說,剛才在院會氣氛很好,討論也很坦率,今天的討論沒有對立、火花及高來高去,只有對重要政策、地方建設交換意見。他也開玩笑說,三人中也只有他的選舉競爭對手不在行政院會中。(編輯:黃國倫)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