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頻改台灣稱呼 立院朝野黨團齊聲譴責

2020/2/6 19: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劉冠廷、郭建伸台北6日電)世界衛生組織每天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稱呼一變再變。對此,立法院朝野黨團幹部受訪時均表示譴責,也無法接受。

世界衛生組織(WHO)每天發布的武漢肺炎疫情報告,台灣稱呼變變變,最新報告除仍將台灣不當列在中國項目,並更名為「台北及周圍地區」,政治荒謬再添一樁。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鍾佳濱受訪指出,健康、醫療沒有國界區隔,人權也不應該受到政治污染,顯然這種訊息一再讓大家感受到,WHO一直用政治的角度做防疫等工作,期盼國際社會應對WHO這樣的行徑予以嚴厲譴責,因為當一個國際組織失去國際社會信賴,它如何執行與完成其使命,實現當初成立的原意,希望不要再有這種跟防疫、健康人權無關的干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加入WHO的立場,是不分黨派,大家共同的希望,也只有加入,才可以避免這樣常常出錯的問題,包括名稱、確診人數等;而這次防疫事件,也讓人感覺到台灣是防疫中重要的一環,讓台灣加入WHO,才是解決之道。而WHO用錯誤的名稱稱呼台灣,這樣的做法很不恰當,予以譴責。

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透過新聞稿表示,主席柯文哲曾多次提到,國際場域的外交角力,不應該將醫療當作籌碼;面對嚴峻的疫情考驗,人民的生命安全應該被放在第一順位,中國大陸與WHO不得用任何的政治理由,封殺台灣人民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權利。

對於WHO稱我國為台北及周圍地區,民眾黨團表示譴責,指WHO應適可而止,人民的健康是普世價值,不要因為政治力介入,而蒙蔽台灣人民追求對等疫情資訊的權利。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黨團無法接受WHO的作法,台灣作為主權獨立國家,也沒辦法容忍這樣的事情;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日前曾拜會立法院各黨團,並希望朝野能通過決議聲明,抗議中國打壓台灣參加WHO,時力黨團認為開議後朝野可一起沿用,由立法院提出共同聲明。(編輯:郭萍英)109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