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邦聖露西亞連結跨國6單位 簽署氣候變遷合作

2022/3/7 16:21(3/7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7日電)由友邦聖露西亞駐台大使羅倫發起、連結6個單位共同倡議跨國合作,今天簽署「國際氣候變遷合作平台備忘錄」,未來將在氣候變遷與大氣觀測等議題合作,面對全球氣候挑戰。

由聖露西亞駐台大使羅倫(H.E Edwin Laurent)發起,連結中國文化大學(CCU)、台灣安全研究中心(TCSS)、台灣氣候服務聯盟(TCSP)、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國際企業社會責任協會(ICSR)與聖露西亞國際發展授權與代表智庫(IDERA),展開跨國合作,在氣候變遷、大氣觀測、學術交流、科技發展與議題傳播等領域密切合作。

羅倫指出,台灣與聖露西亞均為海島國家,與世界40多個島國組成的「小島國聯盟」一樣,將是受到氣候變遷影響最早也最嚴重的國家,台灣的科學與科技研究可以協助國際社會面對挑戰,希望藉由這次機會促成相關合作。

台灣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劉復國則表示,「國際氣候變遷合作平台」成立目的在促進與邦交國,包括吐瓦魯、聖文森及格瑞那丁、海地等島國,在氣候變遷議題的合作,一方面從台灣的角度分享經驗,同時將台灣的顧慮與國際進行連結。

文大校長王淑音指出,文大許多專業系所可以協助國際友人,大氣系可以在氣候觀測技術提出協助,大傳系可以提升國內民眾對氣候變遷的認識、並協助友邦在議題宣導方面進行合作,而生物科技研究則可協助友邦解決農業方面的問題。

台灣氣候服務聯盟秘書長、文大大氣系主任曾鴻陽指出,氣候變遷的問題將對台灣的經濟與社會有重大的衝擊,這也會是未來從地方到中央都要面對的重要議題,應提早提出解決方案。(編輯:翟思嘉)111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