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氣候變遷起而行 微軟砸300億研發除碳技術

2020/1/17 1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今天表示將投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在新的「氣候創新基金」上,用以研發收集和消除碳的技術,希望到2050年能消除相當於微軟1975年創立來的所有直接碳排量。

路透社報導,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打算到2030年時,讓微軟從大氣中消除的碳能超過該公司的排碳量。

微軟的氣候目標著重在消除已存在於大氣中的碳,這有別於其他企業的目標在削減進行中的碳排或預防未來碳排的承諾。

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在華盛頓州雷孟(Redmond)的微軟總部舞台上表示,企業需要替人類和地球的問題提出有利的解決方案。

納德拉說:「如果我們有從過去10年學到任何教訓,那就是沒有遵守這些原則所打造的科技,弊會大於利。」他表示:「我們必須開始對氣候變遷的破壞效應做出彌補。」他還說,如果全球氣溫持續升高不降,「結果將會是毀滅性的」。

全球最大軟體公司微軟的這番宣言,是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宣布美國退出全球對抗氣候變遷的巴黎協定(Paris Agreement)後,企業行號紛紛各自設定氣候目標的最新案例。

全球市值最高的企業之一微軟公司透過部落格貼文表示,微軟從2012年開始達到碳中和,「但中和並不足以應付世界對抗氣候變遷影響所需」。

谷歌公司(Google Inc.)與蘋果公司(Apple Inc.)等許多科技公司已經承諾要達到碳中和,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曾表示會在2040年前達到這個目標。(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09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