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節水體驗車巡迴學校社區 民眾體驗省水撇步

2018/6/5 13:57(6/5 15: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5日電)台北市自來水處自推動「家戶節水到府服務」措施後,截至今年5月底,年節省水量為61.3萬噸,今年將啟動節水體驗車巡迴學校、社區,讓民眾體驗從水表到馬桶查漏等省水小撇步。

台北市自來水處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記者會,會中也化身「水電工阿哲」,戴上帽子、腰間掛上工具,教大家如何透過檢視水表、裝設省水龍頭等小方法,達到節水效果。

柯文哲致詞時說,每5個馬桶中,有1個會漏水,如果民眾發現水費變多,可以先從馬桶檢查起;此外,可裝設省水龍頭,以及將洗臉用的水用來沖馬桶、屋頂收集的雨水可澆花,都可節省水資源。

他說,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時,聽到翡翠水庫相關報告,蓄水率已降到52%,「這算是低的,但跟台灣其他水庫比起來算好了,石門水庫是30%,曾文水庫更低,只剩4.3%」,尤其今年3至5月是30年來雨量最少的,若再不下雨,用水真的有危險,籲請民眾節約用水。

北水處資料顯示,家戶節水到府服務從2016年7月推出以來,截至今年5月底,共服務1萬1329戶,查到馬桶漏水2200件、其他設施漏水1174件,年節省水量61.3萬噸,相當於幫助每戶每年節省新台幣552元。

北水處指出,將推出節水體驗車巡迴學校、社區,讓學生與民眾體驗從水表到馬桶查漏、調整水龍頭量、用洗澡洗手回收水沖馬桶、使用省水蓮蓬頭與省水洗衣機、認識省水標章等。(編輯:梁君棣)107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