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國台辦指說夢話 姚文智:表達嚴重抗議

2018/10/18 12:57(10/18 14: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8日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主張,當選第一天要禁絕五星旗,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指這是「做夢的人說的夢話」;姚文智今天表達嚴重抗議,也在報紙刊登全頁廣告,說明其主張。

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關於姚文智稱,若當選台北市長,將全面禁止台北市懸掛五星旗等看法。

馬曉光說,「我再次重申,對一個做夢的人說的夢話,大概不值得我們來評論」。

姚文智今天舉行招商記者會,發表相關政見,對馬曉光的發言做出回應。

姚文智說,「這種霸權國家高高在上、頤指氣使,視台灣人民追求自由平等、民主的決心,如敝屣的態度,我們嚴重表達抗議;我們絕不接受,不在對等尊嚴底下,進行任何強加於台灣人民身上的各種框架」。

此外姚文智今天在自由時報,以「台北喜樂城!告別五星旗」為題,刊登全頁廣告;內文提到,姚文智主張,他當選市長第一天,就禁絕五星旗,還給首都乾淨的天空。

廣告內文也指出,依據現行國徽國旗法精神,除非台灣國旗在中國北京、上海可以懸掛飄揚,否則基於對等尊嚴,台北市也不應允許中國五星旗四處喧擾。

姚文智過去在許多場合多次提到,他覺得這不是言論自由的問題,而是國家對等尊嚴問題。(編輯:張銘坤)107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