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文進申請遊行遭駁回 警:已有人先申請

2018/11/15 17:19(11/15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5日電)無黨籍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競選總部今天開記者會,質疑新竹市警察局日前駁回謝文進競總申請在東門城圓環舉辦遊行造勢。警方說明,同時段已有人申請,依法不予許可。

謝文進競選總部後援總會副總會長蔡錕鈺表示,東門城圓環是民主聖地,每每遇到大型選舉的選前之夜,各陣營各黨派的支持者都會來到東門圓環造勢,可說是多年傳統的「民主嘉年華」。

蔡錕鈺表示,包含上次立委、市長選舉,各陣營都在選前到東門城圓環進行最後的選前造勢,彼此都有經驗、默契,並配合警方管制,從未有重大衝突事件傳出,但警政單位卻駁回謝文進競總的申請,直呼「大開民主倒車,令人遺憾。」

新竹市警察局保安科回應,謝文進競選總部申請在11月23日下午3時至晚間10時舉辦「新竹市長候選人謝文進宣傳遊行活動」,但遊行的時間與部分路線,已有其他團體申請並經許可舉行,依集會遊行法規定,不予許可。

保安科人員表示,警方日前已回文給申請人、謝文進服務處主任吳桂芬,公文內也有明確說明「不予許可」的原因,強調新竹市警方依法行政,循例只要各團體自行協調路線與使用時段,都可以錯開使用,警察局也不會有意見。新竹市政府也回應,尊重權責機關警察局依法依規處理。(編輯:張銘坤)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