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紀念二二八 活動主題定調曙光盼掃陰霾

2020/2/28 19:48(2/28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8日電)宜縣府今天舉辦「宜蘭縣2020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縣長林姿妙說,活動以「曙光」為主題盼掃除陰霾,受難家屬當時頓失親人,她感同身受,希望活動帶來和平、友善與原諒。

「宜蘭縣2020年二二八追思紀念活動」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的二二八紀念物舉辦,宜蘭縣政府邀請受難者家屬、宜蘭縣各界代表,共同為受難者追思哀悼。

林姿妙致詞時指出,今年紀念活動以「曙光」為主題,希望以光明的詮釋照亮過去陰霾,引領後輩們不忘先人們為這塊土地的奮鬥歷史。此外,對於受難家屬當時頓失親人,她感同身受,希望活動帶來和平、友善及原諒。

宜蘭縣二二八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張文義致詞時表示,在二二八事件中,故總統蔣介石應負最大責任。

張文義指出,如今在轉型正義的原則下,例如位在蘇澳鎮公所前的蔣介石銅像,或是其它公共場所的蔣介石銅像都須拆除,唯有如此才能實踐公平正義;若不拆除將是宜蘭民主聖地的汙點,也會是社會追求公平正義的遺憾。

蘇澳鎮長李明哲下午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鎮公所前的蔣介石銅像是否拆除,長期以來各界就有不同觀點。此事應在和平討論之下,待凝聚社會共識後,再來決定銅像去留。(編輯:戴光育)109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