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參加豐年節活動 允謙卑服務原住民

2020/10/17 18:05(10/1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7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穿著拉阿魯哇族傳統服飾參加原住民豐年節活動,原住民熱情以對,陳其邁也暢飲小米酒並接受「聖貝祭」活動祝福,允諾要用謙卑的心情提供原住民最好的服務。

2020高雄市原住民族豐年節活動在高雄市議會北側廣場舉行,有數千名原住民族代表參與,傳統祭典及表演也吸引很多民眾共襄盛舉。

今年以「拉阿魯哇族」為展演主題,陳其邁也穿著拉阿魯哇族人的傳統服飾出席,成為最亮點,他直說「今天我最帥」,而市府首長也各穿著不同族群的傳統服飾現身為活動增添話題。

陳其邁指出,拉阿魯哇族是原住民族的第15族;原住民族共有16族,高雄市特別的是同時擁有16族人,共約3萬5000多名原住民,也因為他們讓高雄市的文化更多元美麗。

陳其邁致詞指出,原住民族是高雄市的主人,不管先來後到盼大家禍福與共、生命相依,大家都是城市的主人,他允諾用最謙卑的心情服務原住民族,並盼大家一起為高雄市的進步打拚。

原住民熱情相迎,陳其邁也由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洪羽珊陪同向原住民族人致意,除了暢飲一杯小米酒也接受傳統禮儀祝福。

現場還有趣味競賽、原住民市集、手工藝及美食展,展現原住民族的萬千風情。(編輯:陳俊碩)109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