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啟用 潘孟安:全國最完善

2021/1/17 16:18(1/17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7日電)位於屏東竹田鄉的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兼飛行場今天啟用,潘孟安表示,這是全國最完善場地,他已申請學習操作證,要安排時間考照。

今天的啟用儀式在潘孟安操作農業植保無人機起飛升空下正式啟用,現場各式機種大集結,邀請專業飛手進行遙控無人機3D特技花式表演,飛友們HIGH翻天,指飛行場不僅鄰近快速道路交通方便,且可遠眺北大武山、臨東港溪,是國內無人機專業證照考訓的絕佳選擇。

潘孟安表示,他已申請學習操作證,要安排時間考照。他說,為了因應去年3月31日公布的「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專章」相關規範,縣府用最快速度以負面表列方式公告屏東禁止及限制飛行場域,讓飛友們能有最大空間飛行。

潘孟安說,縣府也在去年8月率先在竹田河濱區域啟用無人機臨時考場,短短3個月內就有200名考生考試,合格率達97%,因此更積極建置今天啟用的標準考照飛行場,全國最完善。

他表示,農用無人機會是未來智慧農業的趨勢,結合5G、AI科技,讓農業更智慧,縣府正在高樹鄉南華國小打造AI智慧農業學校,會持續結合科技創新農業。歡迎全國飛友來考照、飛行。

縣府表示,竹田飛行場總面積達1萬1960平方公尺,設有長200公尺、寬15公尺的定翼機考場跑道,以及長40公尺、寬30公尺的多旋翼機考場,場地規格比照民航局25公斤以下級別無人機的綜合考場規定,可提供考照學員實境技術考試並達娛樂休閒的優質場域。

縣府表示,為免影響民眾考照權益,場地會優先提供術科考照使用,相關場地資訊可於屏東縣政府交通旅遊處官網查詢。(編輯:謝雅竹)110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