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鳳翔安居動土 花敬群:高雄社宅將增至1萬2000戶

2022/7/15 12:59(7/15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15日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排左)等人出席,祈求工程圓滿順利。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15日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排左)等人出席,祈求工程圓滿順利。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15日電)國家住都中心「鳳翔安居」社宅今天高雄動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指出,高雄已有3000戶社宅開工,年底前完成招標戶數可望逾7000戶,並經盤點,高雄的社宅將往1萬2000戶推動。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今天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花敬群、高雄市長陳其邁、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都到場參與。

花敬群致詞表示,加上今天動土的「鳳翔安居」,高雄社宅目前已有7個基地、超過3000戶開工,下週仁武社宅也將動工,累計月底前動工戶數有望上看4000戶,在年底前高市共有5300戶動工;在招標數量,高市可望在年底超過7000戶。

花敬群說,在住都中心與高雄市府合作下,高雄原預計推23處社會住宅基地,目標1萬500多戶,並經盤點,會再把高雄社宅數量推到1萬2000戶的方向,搭配高雄大發展階段,一起建立扎實基礎,未來附近居民也能以低價借用社宅活動空間。

陳其邁指出,鳳山區有鳳翔、鳳誠、鳳松等社宅基地,加起來共約1200戶,其中鳳翔社宅位近大寮,共有440戶,因應鳳山大寮地區快速增加的就業人口;此外,下週市府主辦的岡山大鵬九村社宅,也有約600戶,住都中心主辦的仁武社宅也將動工,都是在高雄市人口快速增加的區域。

陳其邁表示,社宅將以青年優先、住宅優先、弱勢優先的三大原則,讓所有市民都享有居住權利,也設立托兒、托育、社區關懷據點等社福設施,讓民眾住得安心。

陳其邁說,搭配囤房稅,高雄市府每年增加新台幣3億元收入,將全數用於租金補貼,擴大7萬戶中央租金補貼適用對象,共可補貼8萬戶,減輕年輕人負擔。

住都中心資料指出,「鳳翔安居」社宅鄰近陸軍官校、杭州公園及鳳山共同市場,離捷運站僅600公尺,生活、交通機能完善,建築規模為地上14層、地下2層,含一房、二房、三房等房型,共440戶,其中22戶採無障礙全齡友善設計,並規劃托嬰中心及社區共榮友善環境,預計民國115年5月完工。

陳其邁這2天都在鳳山等早期為眷村的地區跑行程,有媒體解讀是要搶深藍票倉。對此,陳其邁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跟選舉無關,跟市民的生活有關」,希望不問族群、不問對象、不分區域照顧市民。(編輯:戴光育)1110715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15日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排右5)、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右4)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15日在高雄市鳳山區舉行社會住宅「鳳翔安居」開工動土典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前排右5)、高雄市長陳其邁(前排右4)等人出席。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這2天都在鳳山等早期為眷村的地區跑行程,有媒體解讀是要搶深藍票倉。對此,陳其邁1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跟選舉無關,跟市民的生活有關」,希望不問族群、不問對象、不分區域照顧市民。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中)這2天都在鳳山等早期為眷村的地區跑行程,有媒體解讀是要搶深藍票倉。對此,陳其邁15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這跟選舉無關,跟市民的生活有關」,希望不問族群、不問對象、不分區域照顧市民。中央社記者曾以寧攝 111年7月15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