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通訊無止盡 德擬立法限制

2014/8/30 2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0日專電)手機等行動通訊設備讓職場人士即使下了班仍可能隨時被連繫上。德國勞工部長那勒斯認為,企業若在下班時間仍與員工公務連繫,是給予壓力,希望立法保障讓職場人士「去壓」。

社民黨籍的那勒斯(Andrea Nahles)在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指出,職場人士隨時待命的情況不可否認地和精神疾病相關。德國勞工部已經委託聯邦職業安全和健康研究所進行調查,研究是否能幫助職場人士減壓。

根據德國心理醫師協會去年的1項研究報告,2012年德國大約有7萬5000位職場人士因精神失調而申請提早退休。職場壓力已成為健康殺手。

許多人精神失調的原因是因為工作時間和休閒時間無法界分。

德國法律規定,企業員工在休假日不得因公務連絡職屬,而且一些大企業,包括汽車公司福斯汽車集團和BMW集團,也有限制在下班時間連絡職員的規範。最近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也在公司的電腦系統了特別的設定,在下班時間系統會自動刪除給員工的電子郵件。

社民黨黨魁、德國副總理兼經濟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也支持職場人士在下班之後不受公務打擾的權利。他指出,雖然隨時待命對於政界和媒體界人士可能是生活常態,卻非正常的。103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