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從新娘到戰地 女性在伊斯蘭國角色轉變

2015/4/2 13:57(4/2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伊拉克阿比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軍方人士與專家今天透露,加入遜尼派組織「伊斯蘭國」(IS)的女性不再只想當「聖戰士的新娘」,現在她們也漸漸在前線扛起新角色,做起後勤補給、情報與醫護工作等。

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國」竭力要在中東地區建立中世紀時代式的哈里發國,由於這群激進伊斯蘭主義者對女性服裝與行為訂定嚴格限制,並認為女性角色就是待在家裡,一直以來,「伊斯蘭國」內很少看到女性。

但隨著越來越多外國男女加入「伊斯蘭國」、或跟著「伊斯蘭國」作戰,女性傳統角色受到挑戰。有報導說,女性在「伊斯蘭國」掌控地區的醫院工作,也協助後勤工作。

與「伊斯蘭國」對戰的伊拉克庫德族戰士軍情首長萊科尼(Colonel Rafat Salim Raykoni)說,兩軍交戰的北伊拉克前線辛賈爾鎮(Sinjar),早就看到女性戰士出沒。

他在辛賈爾郊區的庫德族戰士總部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人不是很多,但她們陸續抵達前線,在辛賈爾鎮這裡,她們非常活躍。」

萊科尼不是唯一一個注意到這種趨勢的人,伊拉克與敘利亞不同地區的高階指揮官都說,四處戰地都有「伊斯蘭國」女性蹤影,目前還沒有女性好戰人士喪命。

伊拉克庫德族女性民兵YJA Star的指揮官、也以化名「貝里坦」(Beritan)為人所知的希芙琴(Pareen Sevgeen),今年稍早在辛賈爾北方作戰時,攔截到聖戰士的通訊。

「貝里坦」說:「我們聽到1個女的對另1個女的發號施令。她說,要移動到那裏或這裡,走左邊或右邊,顯然是指揮官。」(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