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重乾旱釀禍 澳洲野生動物情況危殆

2018/11/1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澳洲布利格爾1日綜合外電報導)從被遺棄的袋鼠寶寶到被太陽照得睜不開眼的小袋鼠,以及必須四處尋找桉樹(尤加利)樹葉的無尾熊,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正在努力適應嚴重乾旱。

「大乾旱」(big dry)正將澳洲東部內陸大片綠地變成棕色,部分區域已持續數年之久。

新南威爾斯大學(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生態學者金士弗(Richard Kingsford)告訴外媒說:「全國各地都有大量的袋鼠死亡。」他警告,「(氣候)變化如此快速,以至於許多動物和植物來不及適應」。

澳洲政府正在加緊救援,幫助受乾旱影響的農民,這些農民努力維持生計並食用自家牲口度日。

但保育人員警告,自然環境也需要幫助,特別是瀕危物種。

儘管乾旱在澳洲並不罕見,且原生物種比牲口更強壯,但像是人類活動、外來物種和日益減少水源等額外因素,增加原生物種的壓力。

野生動物救援者華克(Racheal Walker)看見送到新南威爾斯省(New South Wales)中西部收容中心的袋鼠寶寶數量激增。

營養不良的袋鼠寶寶被沒有能力餵養牠們的母親遺棄,其他年幼的袋鼠則是孤兒,因為牠們父母在靠近城鎮尋找食物和水源被汽車撞死。

為了尋找食物,其他小型的有袋動物也冒險遠離棲地。這些動物通常喜歡待在林木茂盛的區域。(譯者:葉俐緯/核稿:嚴思祺)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