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軍飛官被俘 稱巴基斯坦違反國際公約

2019/2/28 1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8日專電)印巴戰機昨天交火,印度戰機被擊落,空軍一名飛官被巴基斯坦俘虜,引發印度民眾的怒火,批評巴國公開俘虜影片和飛行員臉上有血跡可能遭虐待,都違反國際公約。

巴基斯坦兩架戰機昨天跨越克什米爾印巴控制線空襲印度,遭印度空軍戰機攔截,雙方交火後,印度坦承損失一架米格21,機上的聯隊長(Wing Commander)阿賓南丹‧瓦塔曼(Abhinandan Varthaman)失蹤。

巴基斯坦軍方發言人賈佛爾少將(Asif Ghafoor)表示,印度空軍飛官被巴國地面部隊俘虜;巴國軍方公布瓦塔曼被俘和訊問的影片畫面,只見他矇著眼睛,雙手被縛,臉上有血跡,引起印度民眾憤怒。

有印度民眾在推特(Twitter)批評,當瓦塔曼被巴基斯坦俘虜之初,臉上沒受傷,但巴國軍方後來公布的畫面,阿賓南丹臉上有血跡,相信遭到巴國軍方虐待,這違反日內瓦公約關於戰俘待遇的相關規定。

此外,印度媒體訪問美國專家表示,強迫戰俘被拍攝且把影片公開,也違反日內瓦公約規定。

不過,巴基斯坦軍方公布另一有關瓦塔曼的影片,內容是他在喝茶,稱自己受到良好對待。

綜合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和輿論要求巴基斯坦立刻釋放瓦塔曼返國,政府致函巴基斯坦表示,印度強烈反對巴國粗俗展示印度空軍人員受傷的行為,這違反國際人道法(DIH)和日內瓦公約的規定,建議巴國最好確保被拘留的印度國防人員不受傷害。

印度安全人員今天敦促人們不要在社交媒體散布巴國軍方公布的瓦塔曼畫面,因為這是巴國的宣傳陷阱,想讓印度部隊與人民士氣低落,印度網友獲知後,紛紛刪除網路上傳的影片且停止分享。

被俘的瓦塔曼34歲,是已退役的印度空軍中將辛哈庫提‧瓦塔曼(Simhakutty Varthaman)之子,擔任戰鬥飛行員16年,被分配到米格21戰機中隊前,曾是蘇愷30戰機飛行員,已婚、育有兩子。(編輯:郭中翰)108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