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隱5年首度露面 伊斯蘭國首腦揚言報復攻擊

2019/4/30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9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斯蘭國(IS)行蹤飄忽的首腦巴格達迪據稱5年來首度露面,現身伊斯蘭國今天公布的宣傳影片,他坦承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巴古斯敗退,並揚言發動報復攻擊。

這名全球頭號要犯上次露臉是在2014年於伊拉克摩蘇爾(Mosul),宣布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成立跨國界的哈里發國(caliphate)。

法新社報導,在伊斯蘭國媒體機構「準則」(al-Furqan)發布的影片中,這名據稱是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男子提到伊斯蘭國為保有最後據點巴古斯(Baghouz)所進行的數月戰鬥。巴古斯之戰已在3月結束。

他盤坐墊子上向3名臉部經模糊化處理的男子說,「巴古斯之戰已經結束」。

「真主命我們發動『聖戰』,但並未命我們戰勝。」

在影片的某個片斷,被指是巴格達迪的這名男子並未出現在鏡頭前,但他說話提及4月21日復活節的斯里蘭卡攻擊事件,他說,這是「為了他們在巴古斯的兄弟復仇」。

他堅稱:「經過此戰後,還將有更多戰鬥。」

美國表示,目前正在評估影片真實性,並誓言繼續對抗伊斯蘭國的戰爭。美國懸賞2500萬美元追緝巴格達迪。

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為首聯軍將「確保永久殲滅這些恐怖分子,並確定留下來的組織領導人接受應有的法律制裁」。(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8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