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升溫 尼坦雅胡下令反制加薩火箭攻擊

2019/5/5 20:37(5/6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綜合外電報導)加薩地區的巴勒斯坦好戰分子今天向以色列發動新一波火箭攻擊,以國總理尼坦雅胡下令以軍發動多波攻擊反制,並加強加薩周圍兵力,使以巴雙方脆弱的停火再次失效。

以色列表示,哈瑪斯組織(Hamas)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自昨天起發射450枚火箭或迫擊砲,其中150多枚遭以色列反火箭系統「鐵穹」(Iron Dome)攔截。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警方和醫護人員表示,一名男性在阿什克隆市(Ashkelon)遭火箭空襲時喪命,基耶蓋特市(Kiryat Gat)也有一名80歲女性重傷送醫。

路透社報導,這是自2014年以色列與哈瑪斯掌控的加薩發生戰事以來,第1個死於加薩火箭攻擊的以色列平民。

以色列警方引述其他傷者說法表示,阿什克隆另有一名男性送醫治療,但並未進一步提供細節。

阿什克隆附近一棟房屋受損,其他火箭落在空曠區域。

以色列軍方表示,戰車和飛機攻擊加薩約220個目標,其中包括伊斯蘭聖戰組織一條從加薩南部延伸至以色列領土的地道。

以色列表示,加薩市兩棟多層大樓也遭摧毀,哈瑪斯組織的軍事情報和安全機構位在其中一棟大樓。(譯者:葉俐緯/核稿:林治平)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