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安全機構、海事公司:葉門西南外海2船隻遇襲

2024/4/7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開羅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海事安全公司Ambrey表示接獲資訊,稱1艘船隻今天在亞丁灣(Gulf of Aden)、距離葉門穆卡拉(Mukalla)西南部約102海里處遭到攻擊。

路透社報導,Ambrey表示:「建議附近的船隻保持警覺,並通報任何可疑活動。」Ambrey沒有提到是誰發起這次攻擊或提供進一步細節。

此外,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nited Kingdom Maritime Trade Operations, UKMTO)表示,今天在亞丁灣、距離葉門港市亞丁(Aden)西南方59海里處,1枚飛彈落在海上的1艘船隻附近,但沒有造成船隻損壞或人員傷亡。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在1份注意事項中提到:「這艘船隻的船長通報,1枚飛彈落在接近船隻左舷艉部的水面。船隻沒有受損,船員也平安無事。」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沒有提到是誰發射飛彈或提供更多細節。

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為支持以哈戰爭中的巴勒斯坦人,已經對紅海地區的航運發動長達數月的攻擊。

這些攻擊擾亂通過蘇伊士運河的全球航運,迫使企業改走繞行非洲南部這條路途更長、成本更高的路線。美國和英國曾攻擊葉門境內的「青年運動」目標。(譯者:王嘉語/核稿:嚴思祺)113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油輪遭襲後 美軍與6架青年運動無人機紅海交戰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