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鑽石公主號疫情延燒 英國跟進撤僑

2020/2/18 19: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宣布將自鑽石公主號撤僑,成為繼美加等7國或地區後最新一個自這艘郵輪撤僑的國家。鑽石公主號因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目前停靠在日本橫濱港隔離,船上確診已達542例。

英國方面表示,將安排一架專機接回鑽石公主號上的英國公民。美國、加拿大、澳洲、香港、南韓、義大利和台灣都已表示將自鑽石公主號撤僑,其中美國撤離的300多人已在昨天返抵國門。

英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考量到船上情況,我們正努力安排一架飛機,以盡快將鑽石公主號上的英國公民接回國。我方人員正與船上英國公民聯絡,以進行必要安排。」

載有3700多名乘客與工作人員的鑽石公主號,本月稍早抵達日本,並於3日起在橫濱附近海域被隔離。自從抵達日本後,船上幾乎每天都傳出新增數10例武漢肺炎確診,東京在這起事件上的處理也因此遭到批評。

據英國媒體報導,鑽石公主號上共有74名英國乘客與工作人員。倫敦對這起事件的回應也遭到抨擊,部分船上的英國人見到其他國家開始安排撤僑專機,而砲轟英國政府任他們繼續待在船上。

日本政府今天表示,鑽石公主號上所有人都已進行武漢肺炎檢疫。

武漢肺炎去年底在中國武漢市爆發以來,已經有7萬2000多人確診,大多在中國;中國官方發布的死亡人數已經接近1900人。(譯者:陳家倫/核稿:張正芊)109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