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深夜出入俱樂部惹議 日執政黨眾議員請辭

2021/2/1 14: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聯合執政的公明黨眾議員遠山清彥日前被媒體抓包,無視疫情與緊急事態宣言,深夜出入銀座的高級俱樂部;遠山今天向眾議院議長遞出辭呈,引咎辭職。

「週刊文春」網路版「文春ONLINE」日前報導,遠山清彥1月22日深夜11時過後,前往銀座的高級俱樂部與人聚會;事發後遠山認錯道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遠山上週還被發現,他的資金管理團體在2019年有用於酒店的支出,除了更正政治資金收支報告書之外,遠山也因此請辭公民黨幹事長代理的黨職。

遠山今天上午向眾議院議長大島理森遞出辭呈。他受訪時表示,他做出了非常不適當的行動,加上資金管理團體的醜聞,深深傷害了國民對政治的信賴,他再次衷心表達歉意。

遠山說,他上週請辭黨職,經過週末進一步考慮,決定要辭去眾議員一職,下次眾議員選舉也不會參選。

遠山今年51歲,是眾議員比例代表制九州選區的眾議員,曾當選4屆眾議員,也曾任大學講師、2屆參議員與財務副大臣等職務。

預料近期眾議院院會將通過遠山的辭呈,留下的議員職缺,將由公明黨比例代表制九州選區的候選名單遞補。

另外,日本新聞雜誌「週刊新潮」網站「Daily新潮」日前報導,自民黨眾議員、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松本純,被拍到1月18日晚間出入東京銀座的俱樂部等3間餐廳,離開最後一間店時,已是深夜11時。

松本純因此在1月29日請辭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的黨職,他表示,要對造成黨內困擾負起責任。

共同社報導,自民黨的文部科學副大臣田野瀨太道與國會對策副委員長大塚高司,也承認與松本共同前往銀座的俱樂部,多名黨內人士透露,兩人也將因此請辭副大臣與黨職。(譯者:顧荃/核稿:劉文瑜)110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