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原子能組織:核設施遭恐怖行動攻擊

2021/4/12 10: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1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原子能組織今天表示,納坦茲(Natanz)核子設施遭到恐怖分子攻擊。伊朗原子能組織數小時前才表示,納坦茲設施發生停電事故。

法新社報導,伊朗原子能組織(Iran Atomic Energy Organisation)首長沙列西(Ali Akbar Salehi)透過國家電視台發布聲明,譴責「徒勞無功的」行為,並敦促國際社會「正視這種反核恐怖主義」。

沙列西說,這場攻擊是由「反對本國工業與政治進展者」所發動,他們的「目的是要阻止蓬勃核子產業的發展」。但他並未明確指出是哪個國家或實體發動這起破壞事件。

伊朗原子能組織發言人卡馬萬迪(Behrouz Kamalvandi)稍早通報納坦茲核設施發生停電事故,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卡馬萬迪的話說,無人在事件中受傷,也沒有輻射外洩。

卡馬萬迪表示,位於德黑蘭附近的納坦茲設施發生「與電路相關的事故」,「正在調查事件起因,稍晚會發布更多細節」。

隨後沙列西就發表了上述聲明。

美聯社報導,目前還沒有人出面聲稱犯案,但矛頭立即指向以色列,當地媒體幾乎一致性地報導說,該國策畫的網路攻擊造成這次停電。若確實為以色列造成納坦茲停電,將進一步推升兩國之間的緊張局勢。

這起事件之前,伊朗昨天剛宣布納坦茲設施的濃縮鈾離心機已經啟動。此舉違反他們2015年與世界強國簽定的核子協議。(譯者:鄭詩韻/核稿:蔡佳敏)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