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基銀交易員超額炒匯 高院判刑6月

2023/2/22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2日電)凱基銀行107年發生交易員進行外匯交易「超逾限額」,損失逾億元。台灣高等法院今天依業務登載不實電磁紀錄罪,判交易員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高等法院判決指出,柯姓交易員原本擔任凱基銀行金融交易部門利率科科長,協助該部匯率科操作策略性外匯交易(FXMM),於民國107年3月21日晚間,違反銀行授權FXMM的1.19億美元限制額度,超限進行即期外匯操作達12.15億美元,並登載於作業系統中,終因預測錯誤,平倉結算結果凱基銀行受有美金813萬元(約新台幣2.4億元)的外匯損失。

判決指出,柯為隱匿其超限交易行為,竟於隔天在業務執掌的系統虛偽輸入賣出美金的虛擬交易電磁紀錄,足生損害凱基銀行。

金管會於107年6月底就此事件,開罰凱基銀行新台幣800萬元,並命凱基停止柯的主管執行職務3個月。

刑事部分,一審依業務登載不實電磁紀錄罪,判柯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今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刑度,還可上訴。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高院指出,柯就其犯罪事實坦承不諱;檢方上訴主張柯行為另涉犯銀行法的銀行職員背信罪。

高院合議庭認為,柯僅在凱基銀行有獲利時,才能取得績效獎金,就算他有賺取高額獎金之意,其主要目的及動機仍在謀求凱基銀行利益最大化,並無為自己不法利益或損害凱基銀行的意圖,且他有在作業系統輸入其超限交易,也符合銀行內部機制,根本無法掩飾超限交易,檢方主張部分,為無理由。(編輯:張銘坤)111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