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馬會:已履行台灣運彩合約

2014/6/7 11:57(6/7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台灣富邦金控高層近日指香港賽馬會在運動彩券合資經營上「過河拆橋」,馬會發言人今早回應說,馬會已履行相關合約條款。

發言人向中央社記者指出,馬會在台灣計畫推出運動公益彩券時,獲台北富邦銀行邀請,就運彩科技公司彩券的風險控管提供服務及技術支援。

發言人說,馬會在過去多年一直嚴格依據經雙方協商下訂定的合約條款履行責任,為運彩科技公司提供服務及技術支援,直至該公司的營運牌照於去年底到期。

據表示,在完全履行合約後,運彩科技公司的董事長更發信給香港賽馬會,感謝香港的團隊為運彩科技公司提供的服務及技術支援,並讚揚馬會的專業表現。

發言人說,香港賽馬會一直恪守並完全履行跟「運彩科技公司」訂立的合約條款。就台灣有關人士6日對馬會在此項目提出的意見,「我們不作任何評論」。

台灣媒體引述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指出,香港馬會說好跟富邦合資經營運動彩券,但首年虧損後,「馬會和另一合資對象美商集鈦都跑了,獨留富邦苦撐。」

他說,富邦經營運彩6年,每年至少虧新台幣20億元、總虧損逾100億元。

蔡明忠表示,富邦考慮對香港馬會採取法律行動。1030607

富邦金運彩大虧 擬告香港馬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 6日電)富邦金控去年結束運動彩券業務,慘賠收場,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大吐苦水,認為香港馬會「過河拆橋」,不排除對香港馬會採取法律動作。

※你可能還想看:
蔡明忠:向外界公布香港馬會的真面目
第2屆運彩 由記憶體模組廠威剛科技承接

蔡明忠大吐苦水表示,一開始設立運動彩券公司,富邦金出資51%,香港馬會出資49%,富邦金希望「自己出資,香港馬會經營」,但賽馬會只想出技術,收取手續費,兩造想法天差地遠。

蔡明忠指出,當運彩虧損累累,必須要增資時,香港馬會就跑了,只剩下北富銀獨立增資,運彩轉變成富邦旗下100%子公司,但香港馬會仍持續收取手續費。

蔡明忠自嘲,7年前北富銀標得第1屆運動彩券經營權,當時還自詡為「王子的復仇」,但富邦金主業是經營銀行,哪懂得什麼彩券,不僅與香港馬會簽下「喪權辱國」的條約,最後經營運動彩券6年,年年至少虧20億元,累計虧了超過百億元。

蔡明忠說,去年之前都還需要香港馬會提供技術,投鼠忌器,今年已經結束運彩業務,因此想「向外界公布香港馬會的真面目」。103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