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公布影片 10歲童槍決2間諜

2015/1/14 08:53(1/14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3日綜合外電報導)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公布處決影片,射殺遭指控為俄羅斯情報單位工作的兩名間諜,令人震撼的是,這回的劊子手是1名10歲男孩。

影片顯示,伊斯蘭國先是質問疑企圖滲透敘利亞境內IS的兩名男子,後來1名男孩就開槍處決他們。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和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都刊出截圖。

這支以「揭發內鬼」(Uncovering an Enemy Within)為名的影片搭配俄語旁白,先看見其中1名男子遭審問後說出自己是哈薩克公民。

他說,俄國聯邦安全局(FSB)招募他,接近1名伊斯蘭國聖戰士。但他沒有說出這名聖戰士是誰。

第2名男子沒有說明自己的國籍,但說他之前曾為俄國聯邦安全局工作,任務是殺害1名伊斯蘭國戰士,同樣沒指名目標。

兩名男子都說,他們被要求蒐集和傳遞有關敘國境內IS聖戰士的情資。

問話後,影片畫面跳至1個戶外場景,1名穿軍裝蓄鬍的成年IS戰士身旁,站著1名留著及肩長髮、配備手槍的男孩。

成年聖戰士援引宗教經文、並說這兩名男子受伊斯蘭國自建的哈里發國(caliphate)「幼獅管束」。

穿著黑色夾克的男孩走上前,朝兩名跪地的男子頭部各開一槍,兩人倒地後,又朝他們開了好幾槍。

影片結尾似乎顯示,這名男孩在伊斯蘭國早先的宣傳影片說,他希望長大殺害「異教徒」。

這似乎是伊斯蘭國首次公布孩童執行處決的影片。俄國聯邦安全局目前尚未對影片置評。1040114

※你可能還想看:
巴黎恐怖攻擊槍手 宣告效忠伊斯蘭國
比基尼妹變聖戰士 巴黎亡命女為愛極端
法國女性為何自願下嫁伊斯蘭國聖戰士?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