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峰會登場 27國領袖討論延後脫歐

2019/3/21 22:03(3/21 2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歐洲聯盟(EU)峰會今天登場,27成員國領袖齊聚討論是否同意英國延後至6月30日脫歐,由於傳出大多數國家只希望延至5月底,因此今天的會議不排除火花四射。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昨天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讓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因此「通知英國爭取將里斯本條約第50條規定的期限延至6月30日」。

圖斯克回應,他認為經過過去幾天的討論,英國可以短期延後脫歐,但這還需取決於英國國會能否通過脫歐協議。

歐洲媒體今天報導,相較於梅伊提出的6月30日,大多數歐盟國家不希望延期超過5月下旬,因為隨後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若超過5月底勢必得分派議員席位給英國。

梅伊將在今天峰會上說明延後脫歐方案,歐盟27國領袖將要求她提出具體計畫,例如延後脫歐如何有助英國國會通過協議,以及如何因應脫歐僵局,會議上不排除火花四射,從布魯塞爾下午3時30分開始的脫歐討論事項,預計可能要數小時才會有結果。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剛剛抵達會場時對媒體表示,需要努力到最後一刻,以達成英國有秩序脫歐。

由於脫歐議題受國際矚目,吸引各國派員採訪,使得今天峰會現場媒體擠爆。(編輯:郭中翰)1080321

遭自家國會議員圍攻 梅伊親赴歐盟要求延後脫歐

(中央社布魯塞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遭國內政界孤立的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前往歐洲聯盟位於布魯塞爾的總部,爭取延長英國脫歐期限。英國國會議員已兩度否決梅伊提出的脫歐協議。

歐盟此刻正舉行峰會。各成員國領導人預計告訴梅伊,他們願意將脫歐期限由原來的3月底延長至5月22日,但前提是她必須在下週取得國會支持。

一旦英國國會再度否決梅伊的脫歐協議,歐盟下週可能召開緊急峰會,將脫歐期限再度延後,甚至延到年底,以防英國在29日「硬脫歐」。

梅伊日前在下議院一場經電視轉播的演說中稱:「議員們只表達了他們不想要什麼。我熱切希望他們無論如何能支持我和歐盟協商來的協議。這個協議以公投結果為依歸,也是我們能爭取的最佳協商成果。」

梅伊的脫歐協議最早可能在26日再度送回國會表決。

與此同時,英國國會網站已有超過70萬人連署,要求政府撤銷脫歐請求。(譯者:陳韻聿/核稿:劉淑琴)108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